top of page

你是一個終身學習者



作者: JC


邀請了我的 Coachee JC 現身說法,從她的角度介紹「抹塵」過程中的感受和得著,目的是為推廣啟導文化 (coaching culture) ,讓有需要的人士多一個選擇。


這些年我一直在探索怎麼能開展好培訓和教練業務,既能夠幫到客戶,又能實現自己的理想。Amy作為我的教練支持和輔導我有六年的時間,幫助我一步一步向目標靠近。沒有她的支持和鼓勵,我很難堅持到今天,非常感謝她。


Amy從身份上對我的肯定讓我也很嘉許自己

六年來我感受最深的是Amy作為教練和朋友對我的信任。雖然我是有自信的人,也會在發展不順、遇到挫折的時候灰心喪氣,這個時候來自他人的鼓勵就非常重要。Amy一直讓我感受到她發自內心對我能力和潛能的信任,不斷地指出我的優勢和長處,鼓勵我發揮自己的優勢,克服缺點。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天在教練的過程中她對我指出:“你是一個終身學習者”,當時我很震驚,因為自己從沒有這樣想過,但是仔細回想確實是這樣的。雖然我學習的進展比較慢,但是從來沒有停止過。Amy從身份上對我的肯定讓我也很嘉許自己,同時鼓勵自己更努力地學習,才不會愧對這樣的身份和Amy的認同。


我也曾經有過其他的教練,因為各種原因做了一段時間都停止了,只有Amy一直堅持,即使中間因為兩人中有人有事情,大家溝通暫停一兩周甚至暫停過一個月,後來都有按計劃重新開始。堅持六年的時間,開始的時候我都沒有想到,我竟然有這樣的毅力和堅持,都是因為有Amy。


潛移默化地影響了我 

我是一個常常原諒自己,不能堅持完成計畫,甚至常常沒有計劃的人。而Amy是一個對自己和他人都要求很嚴格,自律性很強的人。她常常挑戰我有什麼樣的計畫,什麼時候完成,對我這樣有點懶散的人是很好的督促。同時也潛移默化地影響了我對自己有更高的要求。


引導我從客戶的角度思考 

作為專業教練,Amy常常提出一些強有力的問題,幫助我從不同的視角看問題,並且尋找更多的資源實現自己的目標。Amy是市場行銷專業畢業並有多年的市場行銷經驗,這一點特別契合我現在的需求,她不斷地引導我從客戶的角度思考,而不是從我自己的角度思考如何行銷。在她的指導下我已經有了很大的進步和發展。


我每次都很期待她的教練課程,當你知道有個人關心你,信任你,不斷地鼓勵你、挑戰你實現更大的目標,而不會評判你指責你的時候,你會不會也很期待與她的見面呢?




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