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重新出發

Updated: May 23, 2020


作者: SL


邀請了我的 Coachee SL 現身說法,從他的角度介紹「抹塵」過程中的感受和得著,目的是為推廣啟導文化 (coaching culture) ,讓有需要的人士多一個選擇。


當全部人都消失於這個世界, 世界只剩下你自己, 人生的意義是否頓時全空了嗎?


沒有夢想的咸魚 

不知不覺已是三十二歲的成年人了, 青春不再, 每天都為著勞碌的工作打拼, 年復年, 日復日, 當年大學畢業後, 那顆雄赳赳、 氣昂昂的氣勢, 削弱成「沒有夢想的咸魚」。 究竟人活著, 為的是什麼? 打工? 酒池肉林? 還是供一輩子也供不斷的新樓? 正所謂「 三十而立, 四十而不惑, 五十而知天命」, 那麼, 三十有二的我, 是合適的時候為人生職涯上重新規劃。


根據「吸引力的法則」, 同類型的人, 相同氣場力量的人, 自自然然被吸引過來, 聚在一起。 同樣為思考人生而煩惱的朋友, 介紹我認識了一位人生導師 Amy, 她個子不高, 但內心靈魂卻很魁梧 ; 眼睛小小, 卻觀察入微 ; 聲音柔弱, 但每個字卻觸動人心。 她言行舉止優雅, 舉手投足間, 流露古代文人雅士的氣魄, 若她生於古代, 必定是品德高尚, 文德之士。


為期四星期的課程霎時開始了, 第一堂的指導, 我帶著緊張及期待的心情去迎接。 緊張是因為第一次去接受這形式的教導去規劃自己人生, 期待是因為我相信這次課程, 會為我人生展開新的一頁。


令我反省覺察自己的感覺

第一堂裏, 把自己過去的人生完全表露無遺給 Amy去了解和認識, 當中一些的疚結, 好像一層層的洋蔥般被 Amy 慢慢剝開。 透過 X-ray 般的眼睛, 把我內在的心結逐一逐一被 Amy 警醒, 字字鏗鏘打動著內心。經過了兩個小時, 我好像在擂台上比泰臣一拳又一拳,重拳打進至深至入的內心, 令我反省覺察自己的感覺, 就這樣完成了我的第一堂。


來到第二堂,探索了我的遺忘已久的興趣, 認識了內心深處的自己。 完成了這份功課後, 認識了另一面的自己, 好像回到過去找尋着懷著初心童年的我, 找回最真一面的自己, 這時才發現自己自少就喜歡烹飪, 而且富有烹飪天份, 我相信我會花更多時間去發掘自己更多的一面和才能, 想不到第二堂的得著, 是加深認識了自己。


為我帶來無窮的力量

第三堂是印象最深刻的, 透過 Amy 的引導, 帶我超越時空, 回到未來, 她讓我感受一下, 如果所有目標完成後, 想像一下當時的憧憬, 感受當下的感覺, 讓這美好的憧憬去做推動力, 這種成功完成目標的滿足感, 為我帶來無窮的力量, 令我更有決心完成目標。


來到第四堂, 這堂功課是為目標定下更具體的 action plan, 將目標一步步訂下來, 令虛無縹緲的想法, 逐一具體寫下完成的方法。 這功課是極為重要, 彷如成功的階梯, 藉著 action plan 具體內容慢慢實行, 一小步變成一大步, 實行目標。


感恩我擁有的一切和知遇之恩

是次課程, 很想藉此機會感謝 Amy。 這為期四星期的課程, 對我來說, 很不容易完成。 一個多月期間, 我經歷了很多, 有生有死, 有滿足幸福, 又失落寂寞, 這課程好像命中註定讓我遇上, 很感恩我擁有的一切和知遇之恩。


感謝你,Amy



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